成熟與單純

  現在的小孩與年輕人雖然只相差我們86年的幾歲,思想的卻差很遠.與他們談話的時候,我們時常都會被說上一句:"哎ㄦ,醬幼稚的".是嗎?我想是吧.我與老友往往在談天時都會說:"哇,我們老了,兩張了,不過思想還很幼稚."哈哈,連我們自己都承認的幼稚.

  對,我們就是幼稚,也是單純.但並不代表我們不懂事.對於那些扮成熟的朋友們,你們看清楚這世界了嗎?你們了解這世界的運行嗎?不是裝扮得成熟,說話成熟,年齡的増進,找個人拍拖,就代表你們真的成熟了.要成熟,最基本的就是經驗.也就是親身經歷的事情再加上分析.這世界很灰,稍微不小心就引發一場悲劇.但是悲劇/負面的經歷,是成熟過程中的首要條件.所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.同樣的,想得多,懂得多,都不證明你成熟.要成熟,得靠智慧,並非IQ所能及.一個人的成熟度能從他的待人處事,言行舉止以及容忍度來看出.

  這個可怕的世界,要找個好朋友已經很難了,要相信一個人更難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