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子、大提琴、敲擊

參加賽華華樂團裡已有一段日子了,雖然我依舊每逢星期一、三都參與練習,但是之前的那種熱誠已經慢慢變淡…在這兩年半裡,發生了好多事,團員也進進出出的。一切都在變動,就連最初的那種感動都已經隨著歲月而逝…

這些是第一年在樂團裡的開心日子…




這種開心已經離得好遠、好遠…

這幾天 Cello 姊姊都一直說要讓我們大提琴組多練習些。可是我和芬時常因為不能配合她的時間而取消練習。今晚也不列外…就算不是芬要出門,我也會叫 Cello 姊姊下次才帶我們練。好懶惰啊~

其實,我參加華樂並不是要學好某樣樂器。我想要深入了解中華樂器,以便日後作些華樂曲子能夠知道各樂器的音色及位置。除此之外,我也想嘗試合奏的感覺。一夥人一起開心地演奏一首曲子,那種感覺應該很開心。只是那種感覺在參加樂團一年後就消失了,試過好幾次想離開這個樂團了…一個沒心的樂團,沒了家的感覺,很難讓我留下來。

這麼久以來,每當人家問我為甚麼要學笛子,我都會很隨便的回答說:我想練氣,或者說笛子很小很方便…其實,真正的原因是……中學時期,讓我們劇團有機會上台演出的就是我國中的華樂團。而且一直在幫助我們劇團的有兩位華樂團員(後來也加入了我們劇團),她們都是吹笛子的。當時我告訴她們我想加入華樂學笛子,可是那個樂團只收中一二的新生。就這樣到了大學加入華樂團後,我就直接選學笛子。這對我來說算是答謝她們的方式吧。

後來想退出樂團時,因為笛子組人數不夠,結果決定留了下來。現在笛子組有兩位強人了,所以我轉去學大提琴(因為目前只有芬一人…)。說真的,這不過是我想彌補目前樂團欠缺低音聲部的方法。至少這樣能完整的演奏出一首曲子。不過,其實我最想玩的樂器就是敲擊啊。我告訴過指揮老師和浩声,希望能在敲擊部練習多些。之前在天后宮和砂巴的演奏會終於讓我有機會玩玩敲擊樂。雖然只是短短的幾次排練,但是感覺很好啊。希望這樂團能夠重新建立之前的感動,希望在需要的時候能安排我到大提琴和敲擊部份。我會盡量練習及配合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