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orTest顏色測試

http://www.colormunki.com/game/huetest

以上是從Norman網站那裡連結到的顏色測試網
帶著用了整天的隱形眼鏡玩了一下
竟然獲得顏色準確度最高水平【下圖】

大家說可能因為LCD的顏色準確度不夠CRT來的準
因而得不到最佳準確度

但曾某用的可是兩年余前買的BenQ FP92W 19吋 LCD WideScreen來進行測試
其實…曾某完全是憑直覺把那些顏色給拼出來的喔~

留言

书其寫道…
看到眼花 @@ 要不是眼睛累了懒惰排下去也不会拿 12 分酱低 =.=

不过 LCD 也是要看 contrast rate 啦~ 前几代的 imac 不也不是用 LCD? 而且这些东西都是会随着时代进步的~ 可是如果有 oLED screen 还是 backlight LED 的话会更好啦 =P

还有,这个 game 其实也跟颜色准确度没多大关系咯,反而是看你眼睛的颜色分辨功能好不好罢了~ 所谓颜色准确度是讲荧幕和 print 的相似程度嘛~ 颜色准确度不好也不代表不能玩到 0 分 =P
tzseng寫道…
之前研究過 Contrast rate 這東西
其實人類的眼睛只能分辨一小部份的差別
超過那限制完全沒有作用
變成了商業上的「鬥高$$」競爭 XD
书其寫道…
嘻嘻~ 这个我不懂啦~ 只知道我的 19" LCD 和我的手提电脑的荧幕差别很大~ 手提电脑那个很容易爆色,怎么调都调不好 @@"
Rayne 小朱寫道…
我看到鬥雞眼了~~~ 我用laptop的。
test到40%
tzseng寫道…
哈哈,下次妳嘗試用CRT玩玩看吧XD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