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 - 起源

  自中四,每次操步練習後都會留在學校禮堂玩鋼琴,玩著玩著就上癮了。有事沒事我們都時常約好到學校禮堂去玩。有時禮堂被封鎖了,但是以我們的技術,可以‘瞬間移動’進入禮堂。可是,十多餘人只有一架鋼琴,其它人當然只有聽的份囉。無聊之際,就有幾位朋友‘發神經’的跟著鋼琴樂在擺姿勢,後來就產生了互動,又加上其他朋友自創的搞笑旁白,我們的戲劇組就這樣開始了(所以我們的戲劇團都是圖書館管理員,而戲劇呢?都是由音樂+動作+叫聲+旁白-對白的)。

  好啦,終於在中四的時候,我校華樂團要搞個演奏會,順便邀了我們戲劇團表演(因為負責表演項目的是圖書館管理員)。當然,接下第一個演出機會,加上是華樂演奏會,再加上接進七夕,我們就演了一部《牛郎織女》。反應超日烈的說,爽啊!

  就這樣,中五的時候剛巧開始了戲劇比賽…可是學校卻另組一個專門參加比賽的戲劇小組。當時我們都無所謂,因為戲劇比賽需要用標準英語,我們就很壞的“看他們怎樣死"。怎知道,校方出了兩千令吉在那個戲劇小組上 0.0 ,同時他們得了區域冠軍,即將參與州賽(當然輸了啦,醬的戲,哇哈哈)。

  他們輸了校長當然不爽,但是不關我們的事,因為我們不懂得咒術。慘的是,原本由我們演出的教師節慶轉換給了他們!(害我們練了這麼久…)

  嗚呼呼,終於,我校華樂團由來個《柳樂琴聲》演奏會。這次還不由我們演出嗎?呵呵,是我們啦,他們搶得過嗎?夠力的是演出前兩天校長召開會議,我上了會議室…咦,那個不是戲劇小組的阿頭嗎?原來是一場亂七八糟,兩組戲劇都上了,怎麼辦? 最後當然是我們勝出(因為這次我們有華樂團的人‘撐腰’)哈哈哈。

  那天,我們演出的是《新一代亂來嫦娥奔月》,可說是當晚最突出的表演,因為樂團的人說,聽到有戲劇演出,票房賣得更猛。

  唉,好懷念那時的生活啊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