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公平的人世

  昨日搞半天的ptptn,許多人都因為一些小事而被拖延驗證。過後,和朋友到多媒體樓的mamak店用餐聊天。聊著聊著,忽然連繫到了人生…那些久被遺忘的記憶全都被喚醒。

  人世的不公平,是由小學講起吧…



書香篇

  小學時期,課業上有哪樣我比不上人家的。寫字、畫畫、考試等都名列前茅,因此每次校際比賽我都被選中參與。一直到了六年級那年,同樣的被選中參加數學與常識比賽。當時聽說A校B校的學生都很厲害,但我只是像以往一樣,不為比賽而準備,直接上場。成績公布時,常識比賽的名次較為先公布。那個得了常識冠軍的學生又是拍照,又是被訪問的,很值得高興。接著是數學比賽的名次…得了第一,當然高興啦。連沒準備都能勝過那些AB校的學生,開心到夠力。上台領獎時,通常都會有人照相的吧,冠軍喔…怎知…沒有…為甚麼?我不懂。不過還是很開心,因為可以為校爭光(假的),同時對家人有個交代。

  第二天,報章刊登了比賽成績與貼照。當然,沒我的照片,竟然連名字都是錯的…搞甚麼鬼。常識冠軍的那個反而像明星一樣,又是貼照,又是單體照+訪問對白。那時,開時覺得這世界不公平…覺得,我厲害又如何?人家厲害要全世界懂,我呢?證明了好過人家又怎樣?是命嗎?是我前生犯了罪業?還有其它原因嗎?我不知道…

  到了中學,被丟進了第一班。感覺挺好,有讀書風氣,但是…第一班同時存在的風氣就是拼成績。那時,還為小學的那件事不開心,依然覺得讀再多書也一樣,因而夾在讀與不讀之間。中一到中三,從十強里擠了出來,當然被家人罵囉。



操步篇

  中學時期,我一直都是圖書館管理員。中三那年圖書館管理員需要屆著運動會與其他制服團體比賽操步。大家都練得死去活來(不死都有半死),領隊是個童軍,我們的練法和當兵沒兩樣。下過雨後赤腳在草場上操步的感覺,淋著雨在操步,甚至有水蛭(啊!!),就連主席都參與我們,大家毫無怨言,而且還練得挺興奮的。原因是…我們日練夜練,久了感覺上就像一家人了。操步技術提升,其他隊伍都說我們今年不拿第一也有第二,不拿第二也有第三…總之就是強啦。

  比賽了,成績公布了…Tempat nomber tiga, PasukanABC,哇,我們都緊張的像草一樣堆在一邊。Tempat ke-dua, Pasukan XYZ。哈哈,三和二都不是我們…夠力緊張,因為不是第一就是沒有名啊!天那,超緊張的說。Tempat pertama, Pasukan @#$%︿!!!!!事實永遠是殘酷的,我們的努力換來的是其他隊伍的嘲笑“哈哈,練醬久了還不是輸"。看著那些中五的學兄學姐們哭了…(其實我不在現場,是後來我看了錄像帶所拍到的)。我們一起努力了這麼久(有兩三個月,而且連農曆新年假期都練的那種),換來的是甚麼?而且還聽說那個 Pasukan @#$%︿ 有老師撐腰,永遠都拿獎的…你說,這個世界有甚麼會是公平的?

  中四中五我們的操步都繼續落後於 Pasukan @#$%︿。我們的士氣已被降到最低,因為每次都輸,輸在沒人撐腰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