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就是過去

剛從戲劇回來,在宿舍4與老劇友聊了很多在賽華戲劇班的點點滴滴。說起來,大家相處的時間不短,經歷了很多。不同的戲劇老師,不同的教導手法,不同的訓練班,不同的排練。還記得有次討論劇本我還差點與學兄學姐吵了起來。還有我們之前奮力為小劇場排練,演出。

我竟然在演出前一天扭傷了腳,當晚還要綵排。說也奇怪,我的腳只是紅腫,但是不痛,綵排還能繼續上場。學姐擔心演出當晚回有狀況,在有須要快步走的一幕找人取代我。可是喔,綵排後走回宿舍的那段路,我的腳突然就好痛。硬撐走回大學宿舍最遠最高一層的房間。還好演出能夠順利完成。

大學的回憶…中學的回憶…

無論如何,還是很懷念中學那時的戲劇組啊。人數多,大家感情都很好,到現在仍然保持聯絡。記得中五的時候,由於我們都由圖書館管理員占多數,每個星期五都先上圖書館開會,非圖書館管理員都會在食堂等我們,然後就十多二十個人在一起用餐。在不然就集合在禮堂,非圖書館管理員幫我們叫外賣。就這樣每個星期五都放學留下來排練到五六點,星期六、日也時常會有練習。這一年我們總共接了四個演出,分別是:柳月琴聲、Interact Club的Installation Nite、群英之夜、IU Day。都在不同地方演出。柳月琴聲過後還有慶功宴,慶功後還做了很多傻事…Installation Nite是在某間旅店演出,感覺還真特別。

中五畢業後,繼續與兩位朋友回到學校,以地下團體的方式來招收團員。過後我就進入中六,不知怎麼的成了Interact Club的主席。在Installation日讓新團員演出。接著我藉著主席之位搞了一個中秋晚會,三十個人演出了一部一小時十五分鐘的《仙藥情愛劫》,也是我在學校最後的一次…

很可惜的是,在我中六第二年雖然接了教師節的演出,但是剛好參加了旅行團,把演出取消了。不過那一年的中四、五的團員還蠻有趣的。我們排練了《鬼戲》與《四字班》。之後我們還時常聚在一起打麻將呢 =X。

無論如何,過去就是過去,只是一段回憶,有甜,有苦,也有一些分不清的‘味道’。現下能做的唯有鋪好以後的路,我的尋夢旅途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