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的羽球

好久沒打羽球了啊…好像自中六畢業後都沒動球拍了(在大學第一年就只打過一次)。

我打羽球的技術實在是糟透了,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多種運動當中,我就只喜歡打羽球。

今天下午兩點鐘的課前,就和朋友到大學開放不久的室內羽球場看看,怎知門是鎖著的。繞到旁邊去才發現原來是個也剛開放不久的健身室,看看沒人就進去玩了一下。裡邊有個樓梯,上去一看,有個大小相等於多功用禮堂舞台的大鏡子。原來這大學裡也有這樣的設備阿,不知舞蹈班的人有沒有試過申請在這裡練舞。

離開健身室,繞過另一頭看看,原來這裡有個開著的門阿。進去看了看,三個羽球場都是空的,決定下課後就到這裡打羽球。

下課回到家準備了一下,外面就突然下起大雨。於是一手撐著傘,一手提著球拍球網,快速的走到公寓區前面的小交通圈那裡上朋友的車。

到了球場,就只有我們六人。拿了球網就掛了上去,才發現原來時代不一樣了…以前我租用的球場都一頭勾著,另一頭用力的扯,然後再繞圈綁起來。今天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這種鋼柱是先把一頭綁緊,另一頭有個類似螺旋的東西把球網的線捲入再鎖上。真是少見多怪…

開始打球了,果然拾球比接球多,不然就是打到鐵 = =
向來打球我都習慣用兩個球拍,因為不用跑很遠就可以接到球了(很懶吧)。就算用一隻球拍,我仍然會把球拍左右手亂傳(習慣了)。可是有很多時候在傳當中沒握好球拍,都把球打歪了。其實小時候學打羽球的時候都跟著姐姐用右手握球拍,可是每次開球都覺得怪怪的。那我就試著用左手開球,感覺還蠻順的(以前媽媽多數用左手教我握筆)。不知怎的,我的左手握拍反應較快,是敏捷型(DEX),專防,可惜很弱,會親球網。右手呢,是力量型(STR),專攻,可惜掌握不好,每次打out…

打了一小時多,將近兩小時的雙打羽球,過後就單打了一下。單打的時候,我只在一旁觀察,才發現一向來我都只靠感覺在打,純粹打的爽,打的亂。人家打球看著羽球飛,我卻只瞪著球網,感覺球在那裡就把球拍換到哪隻手來擋。不過也好把,至少可以運動一下,看看明天會不會全身酸痛,呵呵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嗚莎嗚莎]左腦右腦八種性格診斷

PCSX2 - PS2 存檔轉換、備份

上了大學才知道(重貼)